RAMIN

我的快乐是你能快乐

相识非偶然

文/RAMIN

肖战x迪丽热巴

请勿上升真人

有私设 OOC预警

 

莫说相识于偶然 是天公有意差遣

 

01

  肖战站在后台化妆间的全身镜前整理西装,一旁的化妆师想要上来帮他调整,却被他抬手婉拒:“没事,我自己来就好。”

  场控推门进来,走到他面前客气地说:“肖老师,准备上台了。”

  “好。”肖战应声,低头扣上西服扣。裤兜里的手机震动提醒,他拿出来摁开屏保。化妆师眼尖窥到屏幕上是两个人的合照,吓得呼吸一屏,马上眼观鼻鼻观心,眼神死死黏在脚尖不敢再抬头。她听见肖战轻轻笑了,方才他身上那股外人不能近身的气息一下子消散了许多。

  肖战笑着看着对话框,被他备注成乖崽的人发来一条微信:“小赞小赞你什么时候回家?”

  他在键盘打下一行字之后发送:“我到家估计不早了。你早点睡,不要熬夜等我。”

  刚刚发出去的下一秒就收到对面的回复:“哦……”是不怎么情愿的语气。

  肖战的手指停留在那个人的猫咪头像上,片刻后安心收起手机,在场控的带领下大步走向舞台。镁光灯在他踏上的那一刻打下,走到舞台中央停下,无数双眼睛的目光都汇集在他身上。

  “大家好,我是肖战。”

 

  摆脱一众媒体镜头的追逐,肖战终于坐在了保姆车的座位上,卸下了一天格式化的微笑,头靠在椅背上,略微放松地舒了口气。车子发动引擎,发动机依稀可听见的呜声在深夜里也带给人一丝安慰。大都市的夜晚车流依然不息,肖战望着窗外的街灯呼啸而过,脑子里却在想他家里那个不大不小的卧室床上此刻也许有个人蜷缩被子里,因为怕冷空调暖气开的很高。想到这,肖战就觉得自己这一个晚上的紧绷不敢出错也没什么大不了。

  从停车场的电梯直通25楼,在大门密码锁依次按下920603,防盗门咔嚓一声解锁。肖战进门顺手带上门,落锁的同时把深夜的凉风隔绝在门外。玄关的灯开着,客厅的电视机发出微弱的光,他走进客厅,果然看见沙发上有个人裹成一团躺在那,还握着遥控器的手垂下,遥控器将将要掉下,显然已经睡熟。

  肖战走过去,把遥控器从她手里抽出来放到茶几上,拦腰抱起她,走向卧室。他想要轻轻把她放在床上,原本搭在他脖子上的双手却突然收缩抱紧,肖战听到她用软糯的声音说:“你回来啦。”

  偏头视线与她对上,迪丽热巴睁开惺忪的双眼,她松开环住他的手,在床上打了个滚,还打了一个大哈欠。

  “不是让你早点睡别等我吗?”

  迪丽热巴抱着被子不说话。头埋在枕头里,黑发散乱地铺在脸上,她觉得痒却又懒得动手,嘴巴鼻子掘来掘去。肖战被她气笑,伸手帮她把散发拨开。迪丽热巴眨巴眨巴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我没有等你哦。我是不小心看电视睡着的。”

  “我很听话的。”

  心弦被轻轻拨动,他哪里还能有脾气。残余不多的情绪此刻都化成了暖流。

  肖战不得不承认,她刻意扮乖也好,撒娇也好,和他闹脾气也好,每一种姿态他都欢喜得烂熟于心。以前采访问他理想型,肖战每次都说他喜欢婉约的,喜欢居家贤惠、不卑不亢的。直到现在心上真的被一个人满满当当完全霸占,肖战才醒悟过来哪有什么理想型,他的取向从来就是迪丽热巴:她婉约,他喜欢;她娇憨,他也喜欢。

  

02

  有些故事是在开始的时候就埋下了伏笔。

  肖战还清楚记得那一天。2019年金鸡电影节现场,他在保镖的护卫和助理的带领下疾步走着,脚下感觉硌着什么东西,抬脚一看,是一只珍珠耳环。捡起来发现颗颗珍珠都是珠圆玉润,助理也看见了,纳闷地问:“这是哪个老师落下的耳环?”肖战正想递给他,让他去联系失主,就看见前方迪丽热巴拖着大裙摆往这个方向走来,边走边低头找着什么,守在她身旁的助理保镖也是相似的姿势,所有人不停地在地上搜寻着。

  一抹碎发从她的耳旁落下,迪丽热巴轻轻挽起。即使周围熙熙攘攘,肖战也清楚听见她喃喃说了一句:“我的耳环呢?”

  手里的耳环莫名其妙开始发烫。肖战紧了紧握住耳环的手。

  “热巴老师!”

  迪丽热巴应声抬头,肖战看见她一侧耳朵上的珍珠耳环在熠熠发光,和自己手里那只分明一模一样。他走向她,两拨人群缓缓靠近。肖战走到她面前,摊开手掌,那枚珍珠耳环安静地躺在他的手掌心。

  “你在找这个吗?”

  迪丽热巴小小声惊呼,伸出了原本提着大裙摆的手,从肖战的手里接过耳环,指尖轻触他的掌心,像是羽毛扫过大理石。她顺手就把珍珠耳环别回了耳垂上。多美的珍珠啊,圆润明亮,若是其他俗人只怕是被这一对珍珠夺走了全部的光彩,可偏偏迪丽热巴美的通透,珍珠也未占去她一分光华。

  她对肖战展颜一笑:“谢谢你。”

  心里的某个角落轰然塌陷。肖战的歌单里循环了许久谭咏麟的《相识非偶然》:“莫说相识于偶然,是天公有意差遣。”

  天公作美,赠予他记忆里的吉光片羽。

 

03

  相恋三年。别的情侣纪念日或许都不能免俗地在都市里有情调的西餐厅预约一场烛光晚餐。偏偏他俩不去西餐厅,也不去游乐园——两人赶完通告一前一后到家,在家里升起了火锅。一片腾腾雾气里,两双筷子伸向锅里,来回寻找着食物。

  迪丽热巴吞下嘴里的大块肥牛,看着面前的清汤锅有些欲哭无泪:“小赞,为什么是清汤锅啊,我好想吃你调的辣锅啊。”

  “你忘了过几天有活动要参加,要是长痘你又要跟我哭。”肖战捞起锅里烫好的海鲜菇,稳稳当当地放进了迪丽热巴的碗里。

  脚掌被软塌塌的爪子踩了一下,迪丽热巴低头一看,坚果的爪子正扒着她的小腿,亮晶晶的双瞳巴巴地看着她,她笑弯了眼睛,一把抱起坚果,“小赞,你看坚果她闻着味过来了。”

  “你别喂她了,你看她现在被你喂的胖成啥样了。”

  迪丽热巴被他训了一顿,不高兴地努着嘴,挠了挠坚果的下巴,抱起与她平视,“我们坚果才不胖呢。你爸爸乱说。”

  肖战看着对面一人一猫对视,哑然失笑。他总觉得她也许是一只猫变的,不然为什么她的眼睛和坚果的一样透亮。上周他刚接受一家杂志的采访,发送过来的纸质材料上有一题写着:“女生的哪处五官最能吸引你?”肖战在纸上认认真真写下:眼睛。

  “欸,肖战。”肖战抬头,一眼坠进她的温柔眼波里。

  “我有礼物给你哦。”他被她献宝般的语气逗笑。

  迪丽热巴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了一顶针织帽,递给他。肖战大学时爱好编织,也算精于此道,因此一眼就看出来这顶针织帽几处针脚错乱,针法也很普通。可只要想象到也许她是在候场的时候,在剧组休息的时候,趁他不在家里的时候,拿出一团毛线从头开始织起,心里就柔软得一塌糊涂。

  那种感觉,就好像在被她时时刻刻想念着。

  “我知道没有你织得好啦,没织好的地方是因为坚果捣乱,不是因为我不会织哦。”迪丽热巴声音越说越小。

  “我很喜欢。”

  视线相接,他的姑娘不好意思地笑了。

 

05

  “这个许愿池很灵的哦。”迪丽热巴看着肖战肯定地说。

  两人结束剧组拍摄后迎来一个共同的假期。一个夏日午后,窝在沙发上,电视里播着无聊的综艺,迪丽热巴专注地给坚果顺毛,肖战专注地给迪丽热巴顺毛。

  他突然说:“我们一起去希腊吧。”

  迪丽热巴没问为什么,像是他们一早就讨论过这件事,自然地点点头:“好啊。”

  于是两天之后,他们站在了希腊街头。

  “传说曾经有一个穷小子站在这里投下一个硬币,许愿要发大财,果然不久之后他就成了当地最有钱的富翁。”迪丽热巴有模有样地掏出两个硬币,把其中一个硬币塞在肖战手里,闭着眼睛捏着手里的硬币振振有词:“菩萨看看我吧。”

  “这是希腊。”

  “哦哦哦,那上帝看看我吧。”

  肖战有些无奈地笑了,也学着她的样子闭上眼睛:如果世上真的有上帝,那就请保佑我身边这个姑娘的愿望全部能够实现。

  两个硬币以相似的弧线抛进许愿池里,硬币撞击池底发出清脆的响声。有情人十指紧扣漫步在街头,没有口罩,也没有黑大衣,在阳光之下同行。

  “你许了什么愿望?”

  “不告诉你,说出来就不灵了!”

  迪丽热巴翻出攻略,划去一行,念叨着:“许愿池许愿完成”,笔尖挪到下一行,声音雀跃上扬:“小赞我们去蹦极吧!”

  等到他们真的站在蹦极台上,迪丽热巴却抱着肖战不撒手,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小赞,我怕。”

  两个人身上都被牢牢绑上了防护措施,肖战抬手揉乱了她的头发:“你不是想来很久了吗?”

  “那我也害怕啊!”

  几年前迪丽热巴参加综艺节目曾差一点就实现了蹦极的愿望。那个时候没人会用心倾听她的害怕,所以哪怕她再心跳如鼓,也没和任何一个人透露自己紧张的情绪,直到她站在蹦极台上,才忍不住泄露了几分害怕。但是现在,这一刻,她能大大方方地说出:“我害怕。”

  因为此刻她不是一个人。

  “别害怕。”肖战轻轻拍她的头,“我在呢。”

  有人以爱成丝织成一张大网,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地坠落在爱里。

 

  肖战的倒时差有些困难。在希腊的夜晚他总因为时差还没倒过来无法入眠,躺在他身旁的姑娘已经沉沉睡去。这时他就会轻手轻脚下床,走到阳台。居住的地方景色极好,肖战支起画架,拿起画笔想要记录下夜晚的写意,落笔时却不受控制地绘出脸庞的轮廓,他将错就错继续画下去,细细描摹上色,五官渐渐被补全,最后一笔落在那精致的泪痣上。画纸上一双眼睛呼之欲出,他静静看着,心想:竟不敌真实的她万分之一美。

  旅程结束之后回到国内,迪丽热巴收拾行李,在行李箱最下面摸出了这幅蒙着黑布的画,她不经意摘开黑布,与另一个自己对视,哑然失声。那画的左下角隽着三行小诗:

  La vidaes corta  人生短暂

  pero atu lado   有你相伴

  es muy Buena   美好无限

  肖战穿着围裙站在厨房里将一根胡萝卜去皮,那件围裙买时由着她恶趣味买了粉红色,他每每穿上总要接受来自她的嘲笑。迪丽热巴从身后抱住他,安心地把头紧紧贴在他的后背上。

  “饿了吗?很快就好。”

  “肖战。”

  “嗯?”他疑惑。

  迪丽热巴在他看不见的身后扬起大大的笑容,“我们结婚吧!”

  水声停了,被她依靠的人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

  她咯咯地笑:“你傻啦?”

 

06

  跨年时肖战和迪丽热巴分别在不同卫视的舞台上。肖战在后台等待出场的时候,迪丽热巴转发了一个知乎的热门话题给他。他点开,页面上赫然几个大字:“我的女友太甜了怎么办?”

  “肖战同学不准备回答一下这题吗?你看你多幸运能有我这么甜的女友!”光是看着文字肖战就能想象出迪丽热巴得意的模样。

  他慢条斯理地回复:“纠正一下,你不是我女友,你是我老婆。”

  退出聊天框,打开知乎,肖战一本正经地在问题页面上敲下几个字:“我的女友太甜了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门外不远的舞台上,今年选秀节目上新走红的歌手在唱着:“愿永远,两依恋。愿我与你永远情不变。”

 

END

写这篇的时候一直在循环播放谭咏麟唱的相识非偶然,因为歌太甜了于是也写了一篇大甜文。希望大家能喜欢吧!打滚求点赞评论推荐三连!!我的热销宇宙最甜!!

评论(17)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