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IN

我的快乐是你能快乐

开端|浮木

文/RAMIN



在任何时间与空间里

只有她是他的浮木



  李诗情再次回到装满白色雕塑的运货车上,和煦的阳光拂过她的脸颊,却感觉不到一丝暖意,对面那人的瞳孔被阳光映成金色,纯白圣洁的塑像包裹着他们,她听见他说:“我会记得,你也会记得。”


  她猛然惊醒。


  床铺上只有李诗情一个人,但边上的床头柜摆放着肖鹤云与李诗情的合照,那是他们成功制止爆炸案,走出循环后留下的第一张照片,照片上两个人灰头土脸,脸上满是汗水,但眼睛里充满着劫后余生的喜悦。


  肖鹤云设计的一款游戏得到了临市一家大企业的属意,并有意提供一笔不菲的投资,为了得到这笔投资,前天他带着刘鹏前往临市。肖鹤云走的时候是早晨,临别前他弯下腰抱住她,将头埋在她柔软的颈窝,李诗情揉了揉他的头发,像是在安抚陌生环境里不安的动物,她轻声说:“照顾好自己。”


  这是他们结婚的第三年,也是他们走出循环的第五年。



  原本两人约好,周末要一同去看望肖鹤云的父母。肖鹤云临时出差,李诗情也没有改变计划,醒来后她简单收拾了一番,提着先前准备好的补品出门。李诗情没有选择打车前往,而是坐上了家门口的公交车。投币时,她听见后面的人在交谈:“大婶,您这一大锅是什么啊?”


  “是我给我儿子炖的肉!平时他在学校吃不上,昨天打电话给我,说想吃了。这不我就炖上了哈哈。”


  李诗情余光看到身后的高压锅,是用黑色的塑料袋打包好的,不是她记忆中的红色,她眼皮轻颤,脚步只停留了一秒,便往前走去,在车上找了位置坐下。上周她与心理咨询师会面,对方问她:“现在还会受到那件事情的影响吗?”


  手机的信息提示音响了。李诗情点开来看,一条是刘鹏发过来的,一条是肖鹤云。她先点开了与刘鹏的聊天框,刘鹏说:“嫂子,他这两天都挺正常的,就是还不敢坐公交车。我吃睡都和他在一块,你放心吧。”李诗情看完,回了谢谢过去。随后点开了肖鹤云的消息,他问她:“去看爸妈了吗?”


  “还在路上呢。”


  “坐的什么车?”


  “我打的车,放心吧。”


  对面很快回复:“好,注意安全。”附着一个爱心表情包。


  上周李诗情接到了心理咨询师的电话,对方表示希望能够跟咨询者的家属沟通,赴约的那天,面对心理咨询师的询问,她回答道:“我不能说完全没有影响,但我正在逐渐克服它们。”


  对方笑了笑,“肖鹤云有您这样的妻子非常幸运。”


 “我之所以提出想和咨询者的家属见面,一方面是想确认你的精神状态是否能够支撑起咨询者,另一方面是想告诉你,肖鹤云迟迟无法好转,症结在于你。”


  “我无法透露咨询过程的内容,但我想你应该已经发现了,肖鹤云对你的过度依赖和保护。”


  循环已经结束了,李诗情清楚地知道这一点,但某种程度上她和肖鹤云的灵魂仍然被困在45路公交车上。他们结婚的第一年,李诗情无数次目睹肖鹤云从噩梦中惊醒,“我杀人了。”他大口喘着气,心脏在胸口剧烈地震动。无数次循环重启的那一天,在其中一个时空里,他无助说出的那句“我会记得,你也会记得”仿佛是一个诅咒。


  “没有人死亡,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她没办法消除他的梦魇,唯一能做的只有在这种时刻抱紧他,无限地抱紧,用温度告诉他这里是人间。



  在肖鹤云父母家里,李诗情帮着肖妈妈剥玉米粒,往常这时候都有肖鹤云陪同,这时他不在,肖妈妈显然有些话要对她说:“诗情啊,我总感觉鹤云他这几年有些不太对劲,但我也不敢问他。你们一切都好吧?”


  “妈,你放心吧。我们都挺好的。”她笑了笑。


  所有人都早已发现肖鹤云的失常。一开始是刘鹏找到她,支支吾吾地告诉李诗情,肖鹤云某些时候会开始发抖、冒冷汗,这种情况当他们走在大街上,靠近公交车时尤为明显。她无法作出解释,无法解释一场未遂的爆炸案,为什么会对他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这世界上唯有李诗情对肖鹤云的痛苦了然于心,唯有他们是同被困在海上的小舟。心理医生告诉她:“在肖鹤云的潜意识里,他非常抗拒离开你,一方面是他认为只有你在身边,他才不会不安;另一方面是,只要你不在他的视线范围里,他就无法保护你。”


  “所以,难道我不应该在他身边吗?”


  “恰恰相反,你才是治愈他的关键。只有你亲自让他意识到,没有他你也会安全,没有你他也能自控自己的情绪,肖鹤云才能真正地好起来。”


  一开始肖鹤云并不愿意去临市争取这笔投资,即使他不说李诗情也知道他和刘鹏因此发生了很多次争吵。她曾经想过,不然就算了吧,就算明知他正在慢慢坏掉,只要她一直陪着他,事情就不算太糟,直到和心理咨询师的对话才使李诗情真正下了决心。


  “去吧。去把投资争取回来。我会在家等你。”她说出这句话时,肖鹤云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她。


  李诗情用微笑回应他的注视,在循环里她的笑容曾为这场噩梦着照耀进了阳光。“你相信我吗?我相信我自己,我也相信你。”


  她一直相信,他们能够从那场噩梦里挣脱。


  李诗情记得,从那辆公交车下来的第三个月,她在学校里赶完第二天要交的课题报告,恰好肖鹤云打来电话,“在干嘛呢?”


  “刚写完课题报告,你呢?”


  “我在修我游戏的bug。”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肖鹤云在死里逃生后,和投资方据理力争,在做了一定妥协后最大程度了保留了游戏的设定,成功签下了合同,现在这款游戏正在调试阶段,在不远的将来就会走向市场,对此李诗情由衷为他高兴。


  电话那头不只肖鹤云一人,李诗情听见电话里刘鹏咋咋呼呼地喊道:“肖鹤云别婆婆妈妈的,快说正事啊!你是不是不敢说?”


  “你能不能安静点啊!我不正要说吗!”


  她听见他们争吵,心生疑惑:“怎么了?”


  肖鹤云轻咳了声,“就是,你想不想来实机玩玩我的游戏?”他有些支支吾吾,“这段时间,我给这个游戏加了一个新角色。”


  “是一个女性角色,以你为原型的。你想来看看吗?”


  李诗情的书桌上摆着一面化妆镜,现在她能从镜子里看见自己正微讶地张开了嘴,但眼中的情绪绝不仅限于惊讶。她很快说:“我当然想看看!”


  肖鹤云的声音刹那间变得轻快起来:“我跟你说这个角色是主角在探案的时候遇见的天才少女,在这个少女的帮助下主角破解了世纪大奇案。多的我就不说了,等你自己来玩就知道了,你什么时候过来看看?”


  “现在,现在可以吗?你在工作室吗?”李诗情看了下时间,马上做下决定。


  “现在?当然可以!我在工作室!”


  “你等着我。”


  肖鹤云的工作室在高新区,离李诗情的大学有着不远的距离,但她完全不顾门禁的风险。这仅仅是因为在循环里,她曾经向他承诺:“不管发生什么,我都陪着你。”


  一如现在,她义无反顾地,成为他的浮木。


END

看剧产物,乱打没啥逻辑。


评论(13)

热度(1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